EN
https://www.gov.cn/

首单支持银监会定点扶贫慈善信托发布

2017-12-29 15:4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2月29日电(记者 刘开雄)记者29日从中国信托业协会获悉,中国信托业·长安慈·四川省慈善总会·定点扶贫慈善信托已于近日发布。

本慈善信托为首单支持银监会定点扶贫工作的慈善信托,具体由中国信托业协会组织发起,用于中国银监会两个定点扶贫县(甘肃省临洮县、和政县)的精准扶贫,四川省慈善总会、北京长安信托公益基金会为委托人,长安信托为受托人,锦天城律师事务所为监察人。

据中国信托业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2016年9月《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开始实施,“慈善信托”的法律地位得以明确。慈善信托以信托法律制度优势日益成为开展扶贫、济困等慈善活动的新方式,拓宽促进慈善事业发展的新渠道。

中国信托业协会与相关各方商议决定自2017年起,将“中国信托业公益慈善基金”中用于上述两县的扶贫资金(每年70万元)设立慈善信托。同时,由长安信托发起设立的北京长安信托公益基金会出资20万元,与四川省慈善总会共同作为委托人。本慈善信托成立后,将开放接收其他委托人,为定点扶贫工作募集更多资金。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