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西全面完成渭河生态区红线划定工作

2017-12-29 16:5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西安12月29日电(记者孙正好、蔺娟)记者29日从陕西省水利厅了解到,经过两年治理,陕西渭河治理取得阶段性成果,渭河生态区红线划定工作目前已经全面完成。同时,依托渭河综合治理成果,800里秦川渭河沿岸全民健身长廊也即将建成。

据介绍,陕西2016年决定在渭河沿线设立渭河生态区,形成一个涵养水源、改善气候、削减雾霾的“绿肺”,以此对渭河进行全面、系统的保护。其目标是经过5年努力,投资189亿元,构建河湖库塘连接,人工水道与自然水道贯通,形成渭河与其他主要水系内部大循环、外部大连通的关中柔性水系。

此外,渭河生态修复和水景观工程也进展顺利。目前累计完成投资31亿元、实施滩面治理10万亩,水面景观及自然修复3.84万亩。而依托渭河综合治理的成果,800里秦川渭河沿岸全民健身长廊也即将建成。以渭河为轴,以大型滨河运动公园为核心,修建了篮球、足球、乒乓球、自行车、门球等高标准、高质量运动场地,打造形成了沿岸城乡“15分钟体育健身圈”。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