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31家壮医院将实现优质医疗资源共享

2017-12-29 17:0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宁12月29日电(记者曹祎铭、胡佳丽)29日,由广西国际壮医医院牵头组建的壮医联盟正式成立,广西31家中壮医医疗单位加入。壮医联盟将在成员单位间实现分级诊疗、双向转诊、技术互补和优质医疗资源共享,形成有序连接的区域联盟共同体。

广西国际壮医医院院长覃裕旺介绍,壮医联盟31个成员均为基层医疗机构。壮医联盟建立后将不断改善各成员单位的医疗服务、健康管理、预约诊疗、护理和临床路径管理等服务,进一步改善患者看病就医感受,切实解决城乡居民“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

在分级诊疗方面,壮医联盟将致力于内部机构间建立统筹协调和分工合作机制,整合医疗卫生资源,建立转诊、会诊的绿色通道,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得到上一级壮医专家的诊疗,减轻群众就医负担,为群众提供分级、连续、节约、高效的医疗服务。

此外,壮医联盟还将通过建立重点专科对口扶持、双向转诊绿色通道、业务指导和远程会诊机制,实行检验检查结果互认,提高医疗服务的协调性、连贯性、整体性,提高常见病、多发病的基层医院首诊比例。

覃裕旺表示,广西国际壮医医院将充分发挥联盟内部组长单位的龙头作用,加强组长单位对成员单位的技术指导和人员培训,提高医疗资源总体配置效率和利用效率,有效控制医疗费用,为实现“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的医改要求提供技术支持和机制保障。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