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西环保巡查发现环境问题逾千起

2017-12-29 17:4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西安12月29日电(记者 姜辰蓉)记者从陕西省环保厅了解到,12月1日,陕西省环保厅组成8个巡查执法组,对西安、宝鸡、咸阳、铜川、渭南、韩城市及杨凌示范区、西咸新区开展了第一轮巡查执法工作。在此次巡查中,发现环境违法问题1038起。

据陕西省环境保护执法局副局长孟卫萍介绍,截至12月26日,巡查组现场检查企业2400余家,发现环境违法问题1038起,其中建筑施工等扬尘问题228起;工业企业环境违法问题223起;汽车修理及加油站整治问题124起。

在巡查中环保部门还发现,一些地区对巡查执法组移交的环境问题,督办不严、不及时。截至12月24日,环境违法问题整改仅完成463起(含未到期)。部分企业存在等待、观望的侥幸心理,违法违规生产。如铜川声威建材水泥厂拒不执行工业企业错峰生产规定,以种种借口违规进行生产。

孟卫萍说,巡查发现的问题交各市(区)查处,查处结果报陕西省巡查办公室,由陕西省巡查办公室建立问题清单、整改台账,实行限期整改,逐个销号。

监测显示,较去年同期,关中地区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12月1日至25日,关中8个市区优良天数平均为9.5天,同比增加6.2天。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平均7.61,同比下降27.8%。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