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东首家文创特色银行在青岛设立

2017-12-29 17:5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青岛12月29日电(记者 苏万明)山东省首家专业服务于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银行——青岛银行文创支行日前在青岛市成立,帮助青岛文创产业缓解“融资难”问题,推进当地文创产业发展。

青岛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文创企业“融资难”是一个普遍存在的问题。调研显示,截至2017年8月底,青岛市共有文化类企业11.85万户,其中95%以上是中小微文化企业,它们资产结构大多以无形资产为主,其核心是创意、知识产权、版权等,缺少土地、厂房等可用作抵押的不动产。同时,金融行业自身对文化产业的渗透率和参与度也不高,符合产业特点的金融产品较为匮乏,造成了文创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等问题。

青岛银行文创支行组建专门的金融服务团队,在信贷审批体制、不良贷款容忍度等方面给予文创信贷倾斜,扩大信贷支持。青岛银行文创支行将通过实施差别化的利率定价机制和绿色信贷审批流程,搭建“文创金融”批量授信平台,提升贷款审批效率,并设立专项奖励基金,促进重点文化的传承与发扬。未来5年内,青岛银行将对青岛市文创企业提供100亿元信贷资金,并优先安排信贷额度,将稀缺资源重点用于支持中小文创企业发展。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