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贵州抽检取暖产品六成质量不合格

2017-12-29 19:1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贵阳12月29日电(记者 李黔渝)贵州省质监局近日发布全省范围内多功能电暖炉、电热毯两种冬季市场热销取暖产品抽检结果显示,六成抽检产品存在质量问题。

取暖产品的检测样品均从贵州本地生产企业、大中型超市和家电经营部采集,其中30批次的多功能电暖炉产品经检验,18批次不符合标准要求;10批次电热毯样品抽检显示,6批次不达标。

检测人员介绍,这两种取暖产品从不合格的主要指标看存在一些共性:输入功率和电流不合格,导致实际功率达不到标注的功率,不能达到预期取暖效果,在使用过程中不仅费电,还存在安全隐患;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不合格,在正常使用中易导致电源接线不能承受产品的额定负荷而发热,可能会引起短路、触电、燃烧等安全事故。

目前贵州省质监部门已针对抽检发生的问题依法进行了处理。质监部门提醒,消费者购买取暖产品时要检查3C标志、产品规格等标志,尽量选择品牌产品,使用取暖产品务必“人走电断”,保障自身安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