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国工程服务互联网平台在武汉上线

2017-12-29 19:2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武汉12月29日电(记者 徐海波)全国工程服务互联网平台29日在武汉上线。平台着力于破解当前资源流通壁垒,推动项目资源、人力资源、技术资源、金融资源等工程产业资源系统的互融互通。

这一互联网平台总设计方、中南建筑设计院董事长李霆介绍,平台是集咨询方、建设方、设计方、采购方、施工方、监理方、融资方、运维方等平台用户为一体的1+N工程全产业链协同服务生态圈,将产业链上的所有客户资源、项目资源、信息资源等进行整合,面向平台用户开放共享生态圈的所有资源。

中国勘察设计协会建筑设计分会副会长陈轸介绍,企业入驻平台即可享受从项目立项、项目融资、项目设计、项目施工到项目竣工验收、项目运维的项目全生命周期一体化服务。服务商可寻找建设方及项目、供应商、施工方和分包商等信息,还为行业富余从业人员、高校相关科研人员及在校学生提供网上“双创”平台。

武汉市市长万勇表示,将探索利用工程服务互联网平台,推动武汉市“放管服”改革,出台相应制度政策,减少公共行政成本,促进工程建设领域设计审批管理的科学推进。

在当天的上线仪式上,IBM、中国工商银行、中国一冶、湖北联投等24家大型企业签约成为合作伙伴。目前,平台已积累10000余家行业上下游合作方及2600余名设计师资源,为平台的项目信息、工程服务等提供了充分保障。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