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烟草局与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7-12-29 19:31 来源: 烟草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中国烟草与中国航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凌成兴曹建国出席并致辞
段铁力陈少洋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12月26日,中国烟草总公司与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国家烟草专卖局局长、中国烟草总公司总经理凌成兴,中国航发董事长曹建国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国家局副局长段铁力和中国航发副总经理陈少洋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凌成兴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烟草行业改革发展情况后指出,航空发动机是衡量一个国家综合国力、科技水平、工业实力的重要标志。中国航发自成立以来,致力于航空发动机的自主研发和制造生产,深入推进军民融合发展,砥砺奋进、铿锵前行,开启了我国航空发动机产业发展新的征程。

凌成兴表示,中国烟草和中国航发的合作由来已久,具有深厚的合作基础。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是双方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思想的实际行动,是落实制造强国战略的实际行动,是推动深化国企改革的实际行动,标志着双方合作将向更广领域、更深层次延伸和拓展。双方要本着“长期合作、优势互补、项目牵引、创新共赢”的原则,围绕航空发动机相关产品与技术合作、人才交流、资源共享等领域,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建立全方位、多层次、长期稳定、合作互惠的战略合作关系,推动军民融合发展,助力国家重大专项实施,促进航空发动机产业跨越升级。

曹建国在致辞中指出,中国烟草近年来不断深化改革,推进科技进步,发展质量和经济效益不断提高,为国家财政增收作出了重要贡献。同时,中国烟草积极参与、支持我国航空发动机产业发展,为国家民族工业、航空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曹建国提出,中国航发自去年成立以来,聚焦航空发动机主业,坚持自主创新、军民融合发展道路不动摇,坚持“小核心、大协作、专业化、开放式”的发展模式,充分借助包括中国烟草在内的全社会优势力量,加快实现航空发动机自主研发和制造生产,共同推动我国航空发动机产业做大做强。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是双方全面深化合作、共同推进我国航空发动机产业发展的又一重要举措,将进一步推动双方在航空发动机研制、继续攻关、资源共享、资本运营等领域的深化合作,树立军民融合发展的新典范,为保障国防安全、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国家局、总公司机关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中国航发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东方烟草报)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