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武汉至阳新高速公路开工建设

2017-12-29 19:4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武汉12月29日电(记者李劲峰、李思远)武汉至湖北阳新县的高速公路29日动工开建,预计将在2020年建成通车。

记者从武汉市交通委员会获悉,武阳高速公路是武汉至南昌高速公路的组成部分,主线全长125.4公里。此次动工开建的是武阳高速公路武汉至鄂州段,主线长约34.3公里,另设藏龙岛南连接线约8.8公里,估算总投资约85亿元。

武阳高速公路采用双向六车道标准,设计时速每小时100公里,其中武汉至鄂州段采取BOT模式建设。剩余的黄石段路线全长91.17公里,总投资114亿元,目前已全面开展勘察设计工作,预计将在明年全面动工。

武阳高速起于武汉东湖高新区凤凰山互通,止于阳新县木港镇与拟建的江西武宁至湖北阳新高速公路对接。这条高速公路是武汉市东南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可拉近武汉与南昌两个省会城市的时空距离,对于串联鄂东赣北地区核心景区,助推武汉城市圈武鄂黄区域一体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