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银监会加强金融资产管理公司资本监管

2017-12-29 20:1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2月29日电(记者 李延霞)中国银监会29日发布《金融资产管理公司资本管理办法(试行)》,对金融资产管理公司的资本充足率等做出要求,并通过设定差异化的资产风险权重,引导其聚焦不良资产主业。

银监会表示,目前银监会已基本搭建了对资产公司的资本监管框架,但已有的监管规定较为分散,系统性不够,有必要制定专门针对资产公司的资本管理办法。

据了解,该办法结合金融资产管理公司业务经营特点,设定适当的资本充足性监管标准,明确第二支柱监管要求和信息披露监管要求,强化监管部门的监督管理和市场约束作用。

办法对金融资产管理公司集团内未受监管但具有投融资功能、杠杆率较高的非金融类子公司提出审慎监管要求,确保资本监管全覆盖。同时要求集团母公司及相关子公司将信用风险、市场风险和操作风险纳入资本计量范围,并结合资产公司实际选择适当的风险计量方法。

银监会表示,办法的出台有助于完善资产公司并表监管和资本监管规制体系,提高监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有助于资产公司提高资本使用效率,进一步发挥不良资产主业优势,实现稳健可持续发展。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