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证监会修订上市公司定期报告信披内容与格式准则

2017-12-29 20:4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2月29日电(记者王都鹏、刘慧)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29日说,近日,证监会对上市公司年度报告和半年度报告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进行了统一修订,并进行发布。

常德鹏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本次修订遵循原则和思路为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提升我国资本市场国际竞争力、坚持防范金融风险。

具体来看,本次修订明确提出分层次的上市公司环境信息披露制度,即要求重点排污公司强制披露、其他公司执行“遵守或解释”原则;同时,鼓励公司自愿披露有利于保护生态、防止污染的信息,进一步强化公司承担环境与社会责任,推动构建绿色金融体系,为人民创造良好生产生活环境、建设美丽中国贡献力量。

同时,本次修订新增上市公司支持扶贫开发工作的信息披露要求,鼓励公司披露精准扶贫规划、成效等方面的信息;完善及新增的社会责任、环境信息等披露要求实际上已经涵盖了明晟(MSCI)ESG评价标准的重要内容;聚焦上市公司委托理财,旨在促进公司专注主业,切实防范资金“脱实向虚”。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