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西省深化工业产品生产许可制度改革

2017-12-30 08:38 来源: 陕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省深化工业产品生产许可制度改革
 简化17类省级发证产品审批程序

12月29日,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省质监局新闻发言人、总工程师牛子仲在会上表示,我省将再次推进工业产品生产许可制度改革,在减轻企业负担、助力企业创业和向基层放权三大方面进行深入改革。

在减轻企业负担方面,我省将取消发证检验。发证机关在审批发证前,不再实施对企业产品的抽样、封存和检验,由企业自行委托有资质的检验机构进行产品检验,并在申请时提交检验合格报告。同时,我省将构建覆盖全省的“质量监督信息系统”,企业申报、部门受理、颁发证书、证后监管等环节全面实现网上办理,并将对企业多个产品类别实行一并核查。企业只需一次申请、一次审批,就可办理一张包含多个产品类别的许可证,由“一企多证”调整为“一企一证”。

在助力企业创业方面,从2018年1月1日起,我省将对特种劳动防护用品等17类省级发证产品全面实施“先证后核”。企业只需在省质监局网站提交申请单、保证质量安全承诺书和工商营业执照,经审核通过后即可发放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企业最快可在3日内拿到证书。发证后20个工作日内,监管部门将派出核查组,对企业进行生产许可条件现场核查。现场核查发现企业不具备生产许可条件或存在质量违法行为等情况,立即撤销先行发放的生产许可证,并对企业质量问题和违法行为进行处理。

在向基层放权方面,2016年初,省质监局已将4类产品的受理、审查、审批权限委托下放各市局。2018年,将把省级发证的19类产品全部委托下放。同时同步下移权力责任,按照“谁审批、谁负责”“谁主管、谁监管”“谁行权、谁担责”的原则,做到权责对等、从严治权,着力提升基层承接能力。(记者 汪曼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