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肃农村“三变”改革试点初显成效

2017-12-30 08:41 来源: 甘肃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尽管实施只有短短6个月时间,我省农村“三变”改革试点工作目前已经初显成效。试点县区因地制宜,大胆探索,形成了一批有效的做法和模式,农村新型经营组织呈现快速增长。这是记者日前从省农村“三变”改革领导小组了解到的。

“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的“三变”改革试点开展半年以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86个县区也将其作为脱贫攻坚和发展县域经济的有力抓手,试点工作成效初显。庄浪县在当地没有龙头企业的情况下,由政府出资建立国有农业投资公司,采用了“国有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方式,引领产业发展和融资;康县在城关镇凤凰谷村建立“支部+公司+农户”模式,将集体和农户房产、土地经营权等可变资产折股量化,筹资成立凤凰谷乡村旅游度假有限公司,开展乡村旅游产业开发;麦积区花牛镇建立“支部+合作社+农户+基地”模式,3个村8043亩果园入股,农户每年每亩可保底分红350元,贫困户将扶贫贷款自愿入股,每户每年可分红4000元。在农村“三变”改革的浓厚氛围中,农村新型经济组织呈快速增长态势,许多村级农民专业合作社从无到有,从少到多,基层供销社恢复壮大,一些民营企业和社会资本投资农业的积极性显著提高,贫困地区农民加入合作社的积极性明显增强。(记者 孙海峰 薛砚)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