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纳税服务效率高 易办业务“零等待”

2017-12-30 10:30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现在到税务部门自助办税,无需等待,真方便!”到桂林市政务服务中心国地税窗口办税的张先生在自助办税终端领取发票后赞扬道。

近年来,针对广大群众反映的“网上办税难、系统不流畅、自助终端少”等问题,桂林市税务部门以“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通过升级网上办税、提速实体办税、完善自助办税等一系列措施,减少纳税人排队等候时间,逐步实现纳税人向多走“网路”、少走马路的办税模式转变。

桂林市国地税联手改造完善“办税便利通”系统,在已有功能的基础上增加开业登记、最高开票限额审批、优惠备案等功能,并力争2017年底实现网上办税覆盖主要涉税业务,实现所有纳税人、所有税种、所有环节可网上办税。共同提供网上、掌上等多渠道预约办税服务,减少纳税人排队等候时间。在办税服务厅探索分区、分窗服务模式,将办税业务分为易办、常规和复杂业务,易办业务实行“零等待”,纳税人快办快走;常规业务按现有业务流程进行重新梳理,提高办事效率;复杂业务从一线窗口剥离专人处理,确保窗口高效运转,缩短纳税人在办税服务厅的停留时间。在办税服务厅的自助办税区增设自助办税终端,提供发票认证、发票领用、发票代开、完税凭证开具等自助功能。目前,桂林市国地税部门共有自助办税终端185台,截至目前,纳税人通过自助办税终端办理业务276963户次。(周义刚 王莉萍 寄端端)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