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省在中部率先实现“村村通光纤”

2017-12-30 11:19 来源: 湖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省在中部率先实现“村村通光纤”
网页浏览速度跃居全国第二

湖北互联网基础设施建设迎来历史性时刻。12月29日,省通信管理局宣布:随着最后一个推广县(市、区)——十堰市武当山特区政府盖章验收,省政府《加快推进智慧湖北建设行动方案(2015-2017年)》的目标“村村通光纤”已经实现,我省在中部地区率先建成“全光网省”。

按照前述《行动方案》要求,我省于2016年底实现了“村村通宽带”,将农村地区宽带接入能力从12兆提升至20兆,所有行政村实现4G网络全覆盖。而“村村通光纤”是“村村通宽带”的升级版,让农村地区宽带达到千兆接入能力,未来通信运营商可根据用户需求,开通最低50兆、最高1000兆的光纤宽带。这意味着,我省城乡“网速鸿沟”已经被填平。

省通信管理局介绍,通过光纤网络改造大提速,全省20兆以上宽带用户达1151万户,占比93.3%在全国排第7位;今年新增农村宽带用户69.6万户,同比增长41%,增速在全国排第11位;全省城市家庭宽带普遍为50兆,武汉等地区家庭宽带已达100兆以上。无线网络方面,我省共建成手机基站20.8万个,4G网络已实现乡镇以上地区深度覆盖。

国家宽带联盟报告显示:目前,我省固定宽带用户进行网页浏览的平均首屏呈现时间为1.01秒,在全国排第2位;固定宽带视频下载平均速率达12.72兆/秒,手机4G网络平均下载速率达16.01兆/秒,均在全国排第8位。(记者 刘天纵)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