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自贸区新设企业8105家

2017-12-30 13:29 来源: 湖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放管服”见成效
湖北自贸区新设企业8105家

12月29日,省委宣传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北新篇章”第十一场新闻发布会召开,聚焦湖北自贸区建设。截至目前,湖北自贸区总体方案明确的170项试验任务已启动160项,启动率达94%,已完成32项,正在落实128项,走在第三批自贸区前列。

省商务厅副厅长胡中海介绍,“放管服”改革初见成效,为市场让出更大空间。到11月底,湖北自贸区新设立企业8105家,其中,内资企业8048家,注册资本总额731亿元人民币;外资企业57家,合同外资28亿美元。12月11日,李克强总理调研湖北时,对湖北自贸区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对“马上办、网上办、一次办”和出口退税当日到账等“放管服”改革点赞。

在“放管服”改革方面,我省启动“证照分离”改革试点,向自贸区各片区首批下放61项省级经济社会管理权限,部分重要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采取“先证后核”“一企一证”审批,投资项目实行“先建后检”,进一步简化审批流程。

武汉片区大力推进“马上办、网上办、一次办”改革,企业设立审批时间从7个工作日减至1个-2个;企业投资产业项目审批从150个工作日减至25个,最短为11个;企业办事平均等待时间由2小时缩短为约40分钟,群众办事平均时间从21分钟缩短为约10分钟。

襄阳片区在全国率先推进“一枚印章管审批、一个部门管市场、一支队伍管执法”,发出了我省第一张“九证合一”营业执照,工商注册及简易审批时间压缩到一天以内,工业建设项目审批时间由原来的3个至6个月压缩到2个月。

宜昌片区建立权力运行清单,做到清单之外无审批。经省政府批准,由自贸片区综合执法局行使原由市直各部门、相关县市区承担的19个方面行政处罚权,为开发区等功能区综合执法体制改革开辟了新路径。(记者 雷闯)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