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2020年全省半数乡镇(街道)将有老年学校

2017-12-30 19:0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海口12月30日电(记者 刘邓)海南省日前出台文件要求,到2020年50%的乡镇(街道)建有老年学校,30%的行政村(居委会)建立老年学习点,方便老年人就近学习,实现参与老年教育的人口占老年人口总数的20%以上。

根据《关于加快发展老年教育的实施意见》,到2020年初步建立起支撑全省老年教育发展的学习资源库,开发20-30种具有海南特色的老年普及读本及其视频教材,重点解决乡镇(街道)以下老年人学习资源不足的问题。并依托海南广播电视大学建设“海南终身教育网”,开设“老年教育在线开放学习平台”,力争到2020年,海南所有市县可通过远程教育开展老年教育工作。

同时通过政府购买服务、项目合作等多种形式,支持和鼓励各类社会力量通过独资、合资、合作等形式举办或参与老年教育。鼓励和支持行业企业、社会组织和个人设立老年教育发展基金。

积极推动海南各级美术馆、图书馆、公共体育设施等公共科教文卫机构向老年人免费开放。鼓励和支持开发商将老年活动场所建设纳入住宅小区规划,为开展“候鸟”老年教育创造条件。在各类养老院、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城市社会福利院、农村敬老院等养老服务机构中,设立老年课堂等固定学习场所,配备教学设施,建立一批养教结合的学习点。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