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省4个湿地公园获批国家湿地公园试点

2017-12-31 09:46 来源: 海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12月30日从省林业厅获悉,2017年我省湿地公园创建有新的突破,近日有4个国家湿地公园试点获得国家林业局批准。此外,我省今年还批准建立了5个省级湿地公园,全省新增湿地面积达到1.34万余公顷。

12月27日,国家林业局公布了全国64处湿地开展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名单,我省上榜的4个湿地公园分别是:昌江海尾国家湿地公园、海口五源河国家湿地公园、海口美舍河国家湿地公园、陵水红树林国家湿地公园。

今年,我省还批准建立了5个省级湿地公园,分别为:海口三十六曲溪省级湿地公园、海口潭丰洋省级湿地公园、海口铁炉溪省级湿地公园、海口响水河省级湿地公园、海口三江红树林省级湿地公园。

今年以来,省林业厅委托北京林业大学自然保护区学院,编制完成了《海南滨海湿地国家公园建设方案》,对拟建国家公园的海南滨海湿地生态系统进行了系统分析。结合中央对国家公园建设的要求,提出了海南滨海湿地国家公园的代表性、完整性、原真性等评估指标体系,为制定国家公园建设方案奠定了基础。(记者 孙慧 通讯员 罗轶奇)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