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推进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
河南省10个县(市)成全国示范

2017-12-31 12:49 来源: 河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2月28日,记者从省农机局获悉,在农业部公布的全国第二批率先基本实现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名单中,我省的长垣县、新密市、正阳县等10个县(市)榜上有名。

按照“十三五”规划要求,到2020年,全国要建设500个全程机械化示范县,发挥标杆引领作用,提升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水平。今年,农业部组织开展第二批全程机械化示范县建设评价活动,在各地择优申报、省级初评推荐的基础上,经组织现场抽查、专家审核复评和公示,认定122个县(市、区)为全国第二批示范县。

近两年,我省围绕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聚焦耕整地、种植、植保、收获、烘干、秸秆处理六个环节,形成了小麦、玉米、水稻、花生四种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模式。2017年,全省小麦、玉米、水稻、花生耕种收综合机械化水平预计分别达99%、93%、76%和59%。(记者 刘红涛)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