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省确保平价店农副产品量足价稳

2017-12-31 13:23 来源: 安徽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省确保平价店农副产品量足价稳
平价销售的蔬菜和粮、油、肉、蛋价格,应分别低于市场均价15%和5%以上

日前省物价局发出通知,要求各地价格部门切实抓好“两节”期间农副产品平价店运营,确保“两节”期间平价店农副产品量足价稳。

通知要求,各地要立即启动农副产品平价店运营,督促经营单位认真履行稳价责任,丰富平价供应农副产品的品种和数量。 “两节”期间,各地设立的农副产品平价店,包括惠民菜篮子门店、大型超市设立的农副产品平价直销区(专柜)和社区平价菜店平价销售的蔬菜和粮、油、肉、蛋价格,要按规定分别低于市场均价15%和5%以上,并保持总体稳定。平价店要认真履行稳价责任和义务,对纳入平价销售的农产品,要在经营场所的醒目位置悬挂和张贴价格表和市场均价对比表,销售的平价农产品要保证质量,做到不断档、不脱销。

通知强调,各地价格主管部门对纳入平价店的经营品种要坚持每日一监测、一汇总,每日向平价店提供监测的市场均价。开展节日期间平价店运营情况专项巡查,对发现的违规问题和不规范行为,要立即纠正,依规惩戒。要高度关注“两节”期间居民生活必需品和天然气、旅游、餐饮、交通、医疗等领域的价格变化情况。

通知还要求,认真执行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的联动机制,根据物价走势,提前筹集价格临时补贴资金,一旦达到启动条件,迅速启动联动机制,及时对困难群众发放价格临时补贴。有条件的地方,可结合实际,通过发放节日一次性价格补贴等形式,更好地保障困难群众 “两节”期间基本生活。(记者 王恺 通讯员 王雪梅)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