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冬奥会会徽纪念邮票在京首发

2017-12-31 15:0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2月31日电(记者 赵文君)2017年12月31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会徽和冬残奥会会徽》纪念邮票在北京举行首发仪式。会徽纪念邮票一套2枚,一枚为冬奥会会徽,一枚为冬残奥会会徽。

邮票画面以冬奥会会徽“冬梦”和冬残奥会会徽“飞跃”标志为核心元素,背景采用简洁的冬雪白,既给人以画面纯净集中的视觉感受,又突出冬季运动会的整体特征。

据中国邮政有关负责人介绍,邮票应用特殊印制材料,采用艺术和防伪功能于一体的镂空工艺,在邮票版张的上下边饰制作镂空的“BEIJING2022”字样。邮票中呈现的22个“BEIJING2022”字样,在不同光照角度下隐约可见。每版邮票上印制了二维码,通过扫描二维码可以直接观看会徽的有关视频。

根据北京冬奥组委与中国邮政集团公司的特许经营协议安排,北京冬奥组委将联合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从2017年至2022年陆续发行冬奥会会徽、吉祥物、场馆、冰雪运动等表现冬奥会从筹备到召开的盛况,以邮票形式讲好中国故事,向世界展示健康中国、活力中国、文化中国的美好形象。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