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实施“稚慧工程”推动贫困山区学前教育建设

2017-12-31 15:1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宁12月31日电(记者 夏军)记者从广西教育部门了解到,日前,广西在贫困地区正式启动“稚慧工程”,从54个贫困县中遴选60名幼儿园园长、100名幼儿教师,分两批进行培训、培养。目前,第一批30名幼儿园园长和50名幼儿教师已遴选出来,并将择日开始培训。

自治区教育厅教师工作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广西贫困县大多地处石漠化山区,贫困程度深,学前教育基础非常薄弱,为促进这些地区学前教育的发展,让山区孩子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学前教育,广西专门实施了这一项目。

“稚慧工程”学习培训地点位于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校长文萍说,贫困地区幼儿园园长和教师们接受系统化培训,将有利于提高他们办学治园能力,推动她们更新教育理念,树立开拓创新意识。这一工程将推动贫困地区建设一支扎根幼教、素质高、专业能力强的幼儿园师资队伍。

“这些园长和教师成为贫困地区学前教育的骨干力量后,通过专业引领和辐射作用,能推动贫困山区学前教育的整体发展。”文萍说。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