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8年元旦假期起故宫启祥门常年对观众开放

2017-12-31 18:5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2月31日电(记者 曹典)记者31日从故宫博物院了解到,自2018年元旦假期起,故宫启祥门常年对观众开放,同时启祥门至隆宗门广场段也成了故宫博物院的开放区。

这一区域的开放,打开了内西路与外西路的通路,有利于疏解中路相对集中的观众,方便观众更加便捷地参观慈宁宫区域和武英殿区域。

据介绍,启祥宫位于西六宫西南角,建于永乐十八年(1420年),初名未央宫。嘉靖十四年,嘉靖帝改未央宫名为启祥宫,是因为他的生父兴献王朱祐杬生于此,此宫被认为是肇祥之地,故取名曰启祥宫,大门名曰启祥门。

12月31日16时,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带领院领导班子及负责开放管理工作的约700名干部职工,对故宫博物院开放区域进行了2017年最后一次清场封门检查,标志着故宫博物院一年来开放工作圆满顺利完成。

清场封门检查是故宫博物院每天开放工作的最后一个环节,是保证故宫博物院夜间安全的基础。清场封门检查的主要任务是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检查古建筑有无受损情况,开放设施有无损坏情况,有无滞留的观众或隐藏的不法分子,有无藏匿的危险物品等。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