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共同书写新时代的壮丽篇章——2018年元旦献词

2018-01-01 07:25 来源: 经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年的钟声回响耳畔,新时代的曙光照亮大地。在这一元复始、万象更新的美好时刻,我们祝愿伟大祖国更加繁荣昌盛,祝愿各族人民更加幸福安康!

刚刚过去的2017年,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具有重大而深远意义的一年。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吹响了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前进号角;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如火炬引航,照耀着中国未来的前进方向;擘画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宏伟蓝图,激发起各族人民用勤劳和智慧迎来美好生活的壮志豪情。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亿万人民撸起袖子加油干,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全方位的、开创性的成就,发生了深层次的、根本性的变革。“一带一路”联通山海,雄安新区蓄势待发,脱贫攻坚改变几千万人命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经济优化升级,全面从严治党形成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生态文明建设留住绿水青山、创造金山银山,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人类文明作出新的贡献……5年砥砺奋进,5年攻坚克难,我国经济实力再上新台阶,成为世界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源和稳定器,焕发出新的蓬勃生机。

新时代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放眼未来,从党的十九大到二十大,正处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2018年是其中第一个重要的时间节点和坐标。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将迎来改革开放40周年。这是13亿多中华儿女热切期盼的年份,是世界向中国投来更多目光的年份,必将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史册上写下浓墨重彩的篇章。

中国经济正站在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迈进的历史新起点上。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是做好经济工作的定盘星;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是做好经济工作的方法论;坚持新发展理念,是做好经济工作的指南针;紧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推动高质量发展,是做好经济工作的目标方向。新的一年里,我们要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在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上取得扎实进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多元动力、多级支撑,实现更有温度、更有质量的发展。

新的一年里,我们还将隆重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改革开放是党在新的时代条件下带领人民进行的新的伟大革命,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也是决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过去40年的改革开放使中国人民生活实现了小康,逐步富裕起来。从新的历史起点出发,顺应时代潮流,顺应人民意愿,中国共产党人和中国人民一定能够总结经验、乘势而上,坚定不移地把改革开放继续推向前进,继续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篇大文章续写下去,在改革开放伟大进程中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新故相推,日生不滞。”2018年带着新的希望马不停蹄地开始了。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沿着党的十九大指明的方向,锐意进取,埋头苦干,风雨无阻,奋勇向前,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共同书写新时代的壮丽篇章,开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更加光明的前景。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