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庆:垃圾分类得积分 可兑换生活用品

2018-01-01 08:09 来源: 重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记者从市城管委获悉,江北区推广垃圾分类有妙招。2017年金砂水岸与廊桥水岸两个试点小区,共收集可回收垃圾76吨,回收厨余垃圾达350余吨。

记者在金砂水岸小区看到,每层楼都摆放着三个颜色的垃圾桶。绿桶放厨余垃圾,蓝桶装可回收垃圾,其他垃圾统一放进灰桶。在小区的告示栏上,垃圾分类的办法、垃圾随地倾倒的危害、垃圾收集运输的要求等内容都张贴在墙上,方便群众了解学习。江北区环境卫生管理所负责人表示,目前两个试点小区参与垃圾分类居民户数已达2900户,参与率高达90%,参与垃圾分类的住户可免费使用20L的厨余垃圾桶和每日供应的一个垃圾袋。

为了鼓励更多的居民参与,两个试点小区实施了“分类换积分”的措施。该负责人称,每一个垃圾袋有一个二维码,对应一户居民。保洁人员拿到分类垃圾袋后扫二维码,住户会完成一次积分。一公斤报纸兑换14分,一公斤塑料瓶兑换16分……分数积累到一定程度,居民可兑换香皂、牙膏、洗衣粉等日常生活用品。

据介绍,江北区每日垃圾量高达700余吨,处理一吨垃圾的费用约为200元至300元人民币,成本高昂。“垃圾分类十分必要,既经济又环保。”该负责人表示,2018年,江北区所有机关企事业单位将强制执行垃圾分类。(见习记者 崔曜)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