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云南省铁路部门积极应对客流高峰

2018-01-01 08:30 来源: 云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昨日从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为应对元旦假期客流高峰,该集团公司增开了68趟旅客列车,其中增开动车16趟、普客52趟。

昆明南至北京西G406次,昆明南至深圳北G2922次,昆明南至上海虹桥G1372次重联运行;昆明南至南宁东D3920次延长至北海,运能大幅提升。昆明南至上海虹桥G1372次动车首次使用中国标准动车组“复兴号”运行,宽敞、智能、有WiFi,运行舒适性较高。

假日期间,大理、丽江、普者黑、富宁等旅游热点地区客流集中,铁路部门增开昆明至普者黑、富宁动车8列,昆明至大理、丽江普速旅客列车24列。此外,增开4列昆明至蒙自旅客列车。

同时,铁路部门推出多项措施便民,方便旅客出行。昆明站和昆明南站各增设了14个快速“刷脸”进站通道,持二代身份证件和车票的旅客,仅需2至3秒就可以快速“刷脸”进站。昆明、大理、丽江、蒙自等火车站全面推行微信和支付宝付款方式,旅客通过扫描就能快速购买车票。(记者 胡晓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