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烟火、鸣炮、共倒数——香港这样度过2017跨年夜

2018-01-01 13:5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香港1月1日电 题:烟火、鸣炮、共倒数——香港这样度过2017跨年夜

新华社记者 周雪婷

当2018年的钟声正式敲响,香港维多利亚港海面上迅速升腾起壮丽的烟花,火星飞舞好似漫天星辰,闪耀海面亮如白昼。伴随着烟花与歌声,香港市民与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一起,迎来新的一年。

2017年至2018年的跨年夜,香港多个地方举办各类活动为新年献礼。其中,最吸引人的莫过于“2018香港除夕倒数”烟火音乐汇演。据汇演主办方香港旅游发展局介绍,今年烟火音乐汇演的规模为近年来最大一次,包含烟花、烟火、音乐及灯光等丰富元素。

香港的跨年烟火音乐汇演一直以场面壮观、年年创新等特点,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金钟添马公园、维多利亚海港旁、香港中环海滨等多个观景地当天下午就开始聚集人群,不少游客拿出三脚架和食物,占好位置,等待烟花绽放。

为给游客的跨年之旅增添氛围,旅发局12月31日晚10时起在尖沙咀天星码头一带呈献澳大利亚演艺团体的表演。几位表演者攀上直径约2米的巨型球体,在约5米高的柱上摇曳舞动,仿佛在不同星球间穿梭,场景十分梦幻。

当晚11时开始,香港中信大厦、海港中心、夏慤大厦等5座位于香港岛的建筑物,每隔15分钟便在楼顶发出象征甜蜜、健康、常乐和富足的“许愿流星”烟火,让旅客和市民许下新年愿望。

当2017年接近尾声,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特派员谢锋、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副局长陈百里、香港旅游发展局主席林建岳等来到维港之畔,与香港市民一起倒数,共贺新年。

“3、2、1!新年快乐!”伴随着《友谊地久天长》音乐的响起,烟火音乐汇演正式拉开帷幕。烟花和烟火从维港海面及港岛区多栋大厦的楼顶发出,由于高度不同,整个画面极其缤纷璀璨。

其中,一幕“魔法星尘”的表演以仙子在维港夜空撒落星尘为设计概念,寓意为香港送上新年祝福。之后,笑脸、星球及桃心等各式图案在维港上空轮番出现,制造出如梦似幻的图景。

此时此刻,香港铜锣湾炮台也响起了隆隆炮声,这是香港每年元旦前夕“子夜礼炮”的仪式,一声声响亮的鸣炮寓意着辞旧迎新。

在香港利东街步行道的灯光星河下,市民及游客也举起酒杯或相互拥抱共贺新年;在香港沙田新城市广场,来自乌克兰的杂技团队为香港市民带来了精彩的杂技表演,多位香港歌手带来的音乐表演更将气氛推向高潮。

专门来香港跨年的游客蔡婉霞表示,这是她第一次在香港跨年,丰富的活动让她耳目一新。看到烟花的一刻,她觉得十分感动,希望在这样珍贵的时刻,所有人都有挚友陪伴在身边。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