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尼泊尔各界期待加强与中国合作关系

2018-01-01 16:0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加德满都1月1日电(记者 周盛平)“从中共十九大看新时代新西藏暨中国西藏与尼泊尔文化交流”座谈会2017年12月31日在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举行。尼泊尔各界人士表示,中共十九大成功举行,中国进入了新时代,为进一步加强尼泊尔与中国的关系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遇。

座谈会由尼泊尔天利出版文化公司和中国西藏书店联合主办。西藏自治区对外友好协会讲解人首先用文字、图片和视频介绍了中共十九大情况和近年来西藏在各行各业取得的巨大成就。几十位尼方来宾兴趣盎然地听完了介绍,踊跃发言。

尼泊尔中国研究中心执行主席巴特拉伊说,他本人和尼中国研究中心的同事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翻译成尼泊尔文,并开始着手翻译第二卷,受益很深。在参观访问中国的时候,他深感随着中国的发展,尼泊尔获益越来越多,中国进入了新时代,尼泊尔切不可错过这个机会。

尼泊尔作家兼诗人塔帕几年前曾在中国留学。他认为,中国的铁路如果能够从西藏延伸到尼泊尔境内,尼泊尔就会迎来发展的大好机遇,甚至可以辐射到整个南亚,为地区带来新气象。他还表示,中国能够取得今天的成就,靠的是一步一步的实干,尼泊尔应该抓紧学习,加强与中国交流合作,实现稳定和繁荣。

已退休的尼泊尔高级警官施雷斯塔说,他为中国的发展和繁荣感到高兴,只要大家一起努力、真诚合作,就会有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