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省级投资基金助力农民工返乡创业

2018-01-01 16:37 来源: 河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17年12月29日,河南省农民工“返乡下乡创业助力脱贫攻坚”项目大赛决赛在郑州举行。经过初赛、复赛、决赛等环节层层筛选,来自全省各地的36个优质创业项目最终摘得奖项,其中有12个项目与投资基金公司现场签订了投资意向协议。

此次大赛由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团省委共同主办,旨在搭建创业项目与投资机构对接平台,促进优质返乡下乡创业项目转化,进一步激发农民工等人员返乡下乡创业热情,助力全省农村地区脱贫攻坚。

据介绍,为破解农民工返乡创业的资金瓶颈问题,我省设立了省级农民工返乡创业投资基金,总规模100亿元,首期规模50亿元,省财政出资5亿元已到位,募集社会资本45亿元,目前已完成基金注册登记。部分市县(区)也设立了返乡创业投资子基金,如新蔡县、长垣县分别设立1亿元、5000万元投资基金。除了在本次大赛中脱颖而出的部分创业项目将获基金投资,我省还将177个返乡下乡创业项目纳入投资基金扶持项目库,对优质项目将给予基金支持。

据悉,目前全省农民工返乡创业累计达98.9万人,创办企业50.5万个,带动就业590.6万人,一大批农村劳动力在家门口实现了就业。(记者 王冠星)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