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家农业科技创新联盟整合资金近18亿元

2018-01-02 07:52 来源: 经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家农业科技创新联盟整合资金近18亿元
开展协同创新任务约400项

从农业部日前召开的国家农业科技创新联盟座谈会上获悉:2017年,国家农业科技创新联盟整合各类资金近18亿元,开展了技术集成、落地示范、推广应用、技术服务咨询等协同创新任务约400项。

2017年,国家农业科技创新联盟重点推动农业大数据与信息服务联盟、奶业科技创新联盟等20个标杆联盟的协同创新任务,构建了科技信息资源共享平台,完善了种质资源共享服务体系;突破了畜禽废弃物处理、奶业、棉花等产业关键技术,创新了水稻分子商业化育种等科企合作模式。不仅如此,联盟还系统有效开展了东北玉米秸秆资源化利用技术、南方稻区重金属污染综合防控技术以及小麦赤霉病综合防控技术的集成与示范,构建了石漠化山地可持续发展技术模式。

农业部副部长张桃林表示,下一步联盟应该重点围绕我国农业行业区域性基础性重大关键问题,在技术和模式创新上取得突破,并围绕破解科技与经济“两张皮”,在加快完善实体化运行机制、完善共建共享机制等重大机制创新上取得突破。还要促进联盟自筹资金和专项财政资金的有机整合,推动企业加大投入,吸引社会资本共同投入,使联盟在自我发展上取得突破。(记者 乔金亮)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