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冬季旅游掀起新高潮

2018-01-02 11:28 来源: 新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疆冬季旅游掀起新高潮
元旦假期共接待国内游客149.23万人次

1月1日,游客在互相泼雪玩耍。当日,第十届喀纳斯冰雪风情旅游季在禾木启动,吸引了国内外游客前来踏雪游玩。记者 唐堪东 摄

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的统计数字显示,2018年元旦期间,我区接待国内游客149.23万人次,国内游客总消费11.49亿元。

泼雪狂欢、民俗表演、看冰瀑、赏雾凇……元旦期间,全区各类旅游活动精彩纷呈,掀起了冬季旅游的新高潮,揭开2018年我区旅游业火热发展的序幕。

各地滑雪场里,滑雪者、游客摩肩接踵,冰雪旅游成为元旦假日游客旅游休闲的首选。

2017年12月30日上午,在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来自天津10岁的滑雪爱好者杨怀青兴奋地说:“我滑雪已经有三四年了。今年元旦假期,爸妈带我来新疆滑雪。这里雪质好,天气温暖,索道比较快,滑道更长,滑着特别过瘾。”

“仅2017年12月30日当天,共计5000人次游客光临雪场。”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副总经理黄河说,度假区2018年1月1日开幕的冰上乐园,有冰上碰碰车、雪地坦克、雪地香蕉船、冰山自行车、旋转雪圈等丰富的嬉雪项目,吸引了众多家长和孩子在冰雪童话世界里过新年。

2018年1月1日,新疆第十届喀纳斯冰雪风情季暨禾木乡古老滑雪狩猎赛、首届喀纳斯国际泼雪狂欢节冰雪嘉年华在禾木景区开幕。古老毛皮滑雪赛、雪地赛马、雪地拾银、姑娘追、叼羊、射箭、抱石头等民俗表演活动纷纷登场,让众多游客在旅途中赏冰戏雪、辞旧迎新。

哈密市冰雪节暨第十三届冰雪文化旅游节推出了社火表演、文艺表演、花样滑雪表演、梦幻陀螺大赛等活动,吸引大批游客前往;博乐市举办了那达慕冰雪旅游节,深受游客和百姓欢迎;乌鲁木齐市南山牧场人文生态风景区(西白杨沟)内的白杨沟神布拉克瀑布迎来了冬瀑观赏嘉宾……(记者 贾春霞 唐堪东)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