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部署城乡困难群众元旦春节期间生活安排工作

2018-01-02 11:34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17年12月28日,自治区民政厅部署全区城乡困难群众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生活安排工作,确保城乡困难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年。

加大困难群众救助力度。要及时发现并解决低保家庭、建档立卡贫困户、特困人员等问题;加强节日期间特困人员供养服务机构安全管理;加大对困难老年人、残疾人和孤残弃儿童、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救助帮扶和安全保护力度;落实强制报告、应急处置等救助保护机制,及时帮扶无人监护或监护不力的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做好“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工作,确保流浪乞讨人员不挨饿、不受冻、安全过冬。

抓好冬春救助工作。要主动会商财政部门,加快冬春救助资金拨付进度,及时足额将冬春救灾资金抓紧发放到户,特别要关注交通不便、边远和偏僻地区受灾群众的救助;全力推进灾区倒损住房恢复重建工作,力争2018年春节前完成重建任务;密切关注低温雨雪冰冻等可能引发灾害的天气过程,及时将预报预警信息发送到可能受影响地区;加强新灾应对工作,提前做好人员队伍、资金物资、救灾装备、避灾场所等准备。

深入开展拥军优属活动。抓好优抚安置政策的督导落实;采取积极措施救助生活困难的优抚对象,通过医疗救助、临时救助等方式优先予以解决,确保困难优抚对象都能够享受社会保障普惠政策;开展形式多样的拥军优属和走访慰问活动。(记者 蒋秋)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