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省排查整改不动产登记“推绕拖”

2018-01-02 12:11 来源: 江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重点整改十类“事难办”现象
我省排查整改不动产登记“推绕拖”

老百姓在办不动产证时,有没有碰到“推绕拖”现象?2017年12月28日,省国土资源厅要求各地全面排查整改不动产登记中存在的十类“事难办”现象,并明确整改时限和措施,实现不动产登记更加便民利民。

据了解,自我省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实施以来,各级不动产登记部门在优化业务流程、压缩办事时限、提高服务质量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但“推绕拖”现象仍在一些地方不同程度存在,如让群众“来回跑”、重复提交材料,以及办证环节多、时间长等问题。对此,各地要重点排查整改不动产登记中存在的十类“事难办”现象,包括办证环节多、所需时间长、超期办证,以及登记申请限号、“黄牛”倒号、未利用网络预约受理等。

省国土资源厅要求,对排查出来的问题要深入分析原因,找准症结,分类施策,明确整改任务和目标,确定责任和时限。各级不动产登记机构要加强窗口服务人员服务意识、接待能力、业务素养等方面的培训,建立健全考评、奖惩等制度,注重窗口软硬件的改造完善,提升窗口服务能力。(记者 郑荣林)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