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电管家”保障北京煤改电用户温暖过冬

2018-01-02 14:4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月2日电(记者 关桂峰)北京“煤改电”用户已达100万余户。为保障煤改电用户温暖过冬,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在煤改电村设立“电管家”,配备应急发电车,为煤改电用户提供上门服务。

记者从国网北京电力了解到,国网北京电力已为煤改电村安排抢修点256个、应急救援队196支,配备应急发电车150辆、低压快速接入装置286套。国网北京电力运维检修部副主任林涛说,从停电到恢复用电,最长不超过30分钟。

国网北京电力在煤改电村设立“电管家”,目前已有1056位,随时为村民答疑解惑、上门服务。在顺义区高丽营村,村民在使用煤改电设备或日常用电有任何疑问,都会找“电管家”张坡。张坡说,接到村民电话后,根据《电力管家服务手册》就可以查到每家对应的采暖设备厂牌、型号以及设备使用情况。然后,再通知驻村的设备厂家和维修人员一起入户,检查采暖设备,及时解决问题。

北京首次应用了10千伏移动应急升压发电车,该发电车具有供电容量大、使用效率高、反应速度快的特点,主要是在局部地区供暖负荷激增的情况下使用,可以有效提升电网供电能力,确保正常供电。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