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气象局出台交通气象服务示范建设行动方案

2018-01-02 16:40 来源: 气象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中国气象局出台交通气象服务示范建设行动方案
重点保障交通安全 提高气象服务质量和效益

近日,中国气象局印发《交通气象服务示范建设行动方案(2018-2020年)》,从保障交通安全的角度出发,强化对“一带一路”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和新型城镇化发展等重点领域的支撑保障,加快智慧交通气象服务建设,提升交通气象保障服务智能化水平。

根据方案,气象部门将突出重点区域,分类别开展交通气象保障服务建设。到2020年,基本建立围绕公路交通、内河航运、高速铁路、海上交通、通用航空、城市交通等领域的交通气象保障服务技术体系,进一步完善不同领域交通气象观测站网,建设完成全国精细化交通气象服务基础数据平台;建立高效完备的交通气象保障服务业务体系;实现交通气象保障服务的科技支撑能力显著增强,适应需求的精细化、分众化交通气象服务产品供给质量得到明显改善,交通气象灾害风险管控能力不断提升;逐步建立“政府+部门+企业”的交通气象保障服务机制,提升智能化交通气象服务水平。

针对重要交通领域,中国气象局将以试点示范为抓手,重点推进“高速公路天气风险管控气象服务”“‘三河五湖’航运气象灾害风险预警服务”“京沪、沪昆高铁气象信息服务”“海上丝绸之路远洋导航气象预报服务”“南海、黄海、渤海近海航线和主要港口气象服务”、“福建通用航空气象服务”、“上海大城市综合交通气象服务”等七个示范建设任务。(记者 王玫珏)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