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南京海关查获2亿元走私冻品大案

2018-01-02 18:4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京1月2日电(记者 刘巍巍)南京海关2日通报,在海关总署缉私局指挥部署下,南京海关协同全国多地相关部门,一举摧毁了长期盘踞在江苏无锡、昆山冻品市场的徐某走私冻水产品团伙,初步查证涉及走私入境冻水产品8000吨,案值达2亿元。

经查,2013年7月至今,以无锡徐某、虞某、尹某为首的走私冻品下游团伙与广西通关团伙相勾结,将本应以一般贸易申报进口的冻虾、墨鱼仔、巴沙鱼柳等冻水产品伪报成边民互市货物,经中越边境相关口岸走私入境,在无锡、苏州等地销售牟利。

为此,南京海关协同多地相关部门,分14个小组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执行拘留3名,现场查扣涉案冻水产品100余吨,搜查扣押大批书证、物证和电子存储介质。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侦查中。

2017年以来,全国海关开展“国门利剑2017”联合专项行动,重拳打击大米等粮食、冻品走私犯罪活动。截止2017年底,南京海关共立案侦办农产品走私刑事案件6起,查获走私棉花4787吨、走私白糖1256.8吨、走私冻品9000余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