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2018年行政村光纤网络接入率将超97%

2018-01-02 18:4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太原1月2日电(记者 魏飚)山西忻州市政府与山西移动公司近日正式签订电信普遍服务合作协议,标志着山西省电信普遍服务第三批建设项目全面铺开。山西将新建、升级改造3191个行政村的宽带网络,而到2018年底,全省29418个行政村将通光纤网络,接入率超过97%。

电信普遍服务是指任何人在任何地点都能以承担得起的价格享受电信业务,而且业务质量和资费标准一视同仁。推进电信普遍服务,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打赢脱贫攻坚战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加快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缩小城乡差距的迫切需要。

2017年6月,山西省第三批电信普遍服务试点项目获工信部、财政部批复,总投资11.6亿元,其中中央财政补助2.33亿元。山西将新建3080个行政村的宽带网络,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村1790个;升级改造111个行政村的网络,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村73个。忻州市新建或升级改造1586个行政村的宽带网络,投资规模最大,任务最为艰巨,建设项目占全省的48.3%,是山西省第三批电信普遍服务攻坚战的主战场。

山西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郝卫东说,全国第三批项目新建宽带网络的行政村中,山西省数量最多,共惠及11市78县(市、区),占全国总数的21%。预计2018年底第三批项目竣工后,山西省将有29418个行政村通光纤网络,行政村光纤接入率将超过97%,这将为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提供坚实的电信网络基础。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