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重点实施八大工程建设“中国声谷”

2018-01-02 19:3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合肥1月2日电(记者 董雪)记者2日从安徽省经信委获悉,该省近日印发《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中国(合肥)智能语音及人工智能产业基地(中国声谷)的发展规划(2018-2025)》,提出重点实施“技术领先”“应用推广”等八大工程建设“中国声谷”,其中“感知声谷”工程拟建50个“中国声谷”智能体验中心,以促进消费者体验、互动和感知。

能听话会打字的鼠标、自带纠错评分的智能钢琴、让学生“身临其境”学英语的VR眼镜……2017年5月,展览面积1000多平方米的首个“中国声谷”体验中心在合肥开放,让消费者与人工智能技术进行了一次亲密接触。

“这样的智能语音及人工智能技术和产品的公共体验中心,到2020年会达到50个,分布在安徽省内和省外,将有助于激发、扩大信息消费。”安徽省经信委软件服务业处处长余要火说。

包括“感知声谷”在内,规划提出八大建设“中国声谷”的重点实施工程,包括加强核心技术和前瞻性技术研发,支持技术和产品推广应用,打造示范应用项目,建设智能体验中心,建设行业数据共享交易平台,打造企业培育平台,以及推动创业创新,引进领军企业和项目等。提出到2020年,“中国声谷”实现3000万台(款、套)产品推广应用目标,建成10个左右智慧医疗、智慧教育、智慧养老、智慧产业小镇等示范应用项目。

规划明确了“中国声谷”的发展目标,到2020年,智能语音及人工智能互联网产品用户达到12亿户,“中国声谷”企业营业收入达到1000亿元,年均增长40%。到2025年,智能语音及人工智能互联网产品用户达到15亿户,“中国声谷”企业营业收入达到2000亿元。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