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乌江大桥建成通车运营

2018-01-02 21:3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贵阳1月2日电(记者 李平、刘智强)兰海高速贵遵复线扩容工程乌江大桥(楠木渡乌江特大桥)2日正式通车运营,这也标志着兰海高速贵遵复线扩容工程正式启用。

中交二航局乌江大桥项目部经理吴明威表示,乌江大桥的建成通车运营将大大缓解西南主动脉兰海高速公路原贵遵线的交通压力,将促进贵阳与遵义两大城市的同城化发展。

2017年9月30日成功合龙的乌江大桥,是兰海高速贵州境内遵义至贵阳段扩容工程的关键性工程,大桥主桥长620米,为双塔双索面预应力砼斜拉桥,两主塔高分别为143.1米和197.1米,主梁宽达37.6米,是乌江上迄今为止最宽的大桥。

总投资约223.5亿元的兰海高速贵遵复线扩容工程,主线全长约154公里,工程按照双向6车道、时速100公里标准建设,2日的通车运营将为贵阳至遵义的往返车辆节省45分钟左右运行时间。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