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体育总局冬运中心与濮阳市共同推进跨界跨项选材

2018-01-03 08:44 来源: 体育总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筹办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精神,做好冰雪运动跨界跨项选材工作,推动冰雪运动跨越式发展,1月2日,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和河南省濮阳市人民政府举行了关于推进跨界跨项选材工作合作的签约仪式。

此项签约,旨在贯彻落实国家体育总局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总体战略部署及跨界跨项选材指示精神,整合优势资源,建立跨界跨项选材联合选拔培养机制,充实我国冰雪运动人才储备,借助地方力量,提升冬奥会备战工作水平。据悉,2018年,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将从濮阳市选拔不少于100名优秀杂技体育队员实施集训,试训期满入选的队员将会被安排到相应的国家队和国家集训队进行长期训练,享受国家相关政策和待遇。同时,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还将支持濮阳市人民政府积极创建“国家冬季运动后备人才(濮阳)基地”,并支持濮阳市建立国家冬季运动(濮阳)训练中心,双方还将联合组建相关滑雪青年队、集训队等。此外,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还将支持濮阳市成立中国冰雪杂技团,整合杂技与冰雪运动资源、弘扬冰雪文化。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