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三亚启动春节菜篮子保供稳价工作

2018-01-03 09:31 来源: 海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完善应急调运及投放机制,加强食品安全监管
三亚启动春节菜篮子保供稳价工作

旅游旺季来临,三亚各相关部门严阵以待。记者2日从三亚市物价部门获悉,该市已于日前全面启动了春节菜篮子工程建设及保供稳价工作,完善应急调运及投放机制,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同时组织平价网点开展节日保基本蔬菜特价惠民活动,多举措增进民生福祉,保障餐桌上的安全。

去年以来,三亚着力推进菜篮子市长负责制及保供稳价工作,已完成1000亩常年蔬菜市政府应急调控基地建设任务,并全部投入生产供应;升级改造、扩容公益性平价市场,开设保基本蔬菜平价菜专营区25个、保基本蔬菜平价菜专营店28个,在14个农贸市场开设了124个公益性摊位,并在农贸市场周边开设9个应急投放点,基本完成了该市应急调控配送中心的升级改造工作;进一步完善蔬菜价格调控体系,缩小农贸市场蔬菜零售价格“批零差”,落实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让更多三亚市民及游客吃上放心、实惠的蔬菜食品。

旅游旺季期间,为进一步保障民生,三亚已全面启动春节菜篮子工程建设及保供稳价工作,提前筹划旺季期间蔬菜的应急调运和储备工作,完善直供、直配机制,并针对春节保供稳价需要,结合冬季瓜菜生产和平价网点销售量情况,由三亚市农业部门牵头,划定区域、指定本地品种用于春节蔬菜保供稳价,同时将联动各相关部门,加强价格监测预警,及时发布市场供求及价格信息情况,加强对批发市场、农贸市场、配送中心的农残检测制度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三亚已于日前组织平价网点开展节日保基本蔬菜特价惠民活动,活动将持续到3月1日,多举措提升餐桌品质。(记者 林诗婷)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