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提前全面完成不动产统一登记年度重点任务

2018-01-03 09:52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根据省委、省政府及国土资源部安排部署,2017年,省国土资源厅攻坚克难、全力推进,截至2017年12月8日,全省46个县(市、区、行委)提前20天全面完成了不动产登记存量数据的整合汇交年度重点工作任务。

据了解,2017年以来,我省高度重视不动产登记工作,先后制定印发了《关于全面推进和规范全省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的意见》、《关于切实加快推进全省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的通知》等6项业务标准规范。主要内容涉及不动产登记的发新停旧、制度建设、资料移交、平台建设、权籍调查、程序优化等十二个方面,为统筹做好全省各级登记信息平台建设,保障不动产登记工作顺利推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同时,全面完成房地历史登记资料移交工作。通过各级国土资源部主管部门及不动产登记机构的努力,至2017年8月19日,我省46个县(市、区、行委)全部接入国家级平台,提前4个月完成了接入任务。根据今年不动产登记重要任务,省国土资源厅督促各地倒排工期、层层落实责任,全力推进存量数据汇交工作。工作中采取分片包干的方式,逐县市进行确认对接,及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县级上报的存量数据认真开展省级质检,及时指导各地修改完善。截至2017年12月8日,全省46县(市、区、行委)全部汇交不动产登记存量数据,共向国土资源部汇交权利数量81万条,权利人数100.3万人,完成率100%,超额完成国土资源部要求西部省份汇交数据60%的规定,在全国不动产登记存量数据整合汇交工作中排名靠前。(记者 邢曼玉 通讯员 王丽华)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