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地震测定和速报水平将大幅提升

2018-01-03 10:30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17年12月26日,记者从自治区地震局获悉,广西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系统项目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在当年发生的多次强有感地震中得到了检验和应用。

广西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系统建设是我区防震减灾“十二五”规划重点项目,总投资9100多万元。项目将新建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基准站15台,改建37台;新建基本站300台,改建19台;新建1个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中心;新建省级信息服务终端40个、市级政府部门信息服务终端14个、中小学示范用户74个等,并在全区范围内建成平均台站间距为30千米左右的骨干台网。截至目前,已到位建设资金共5800多万元,完成新建台站土建工程311个,完成157个台站专业设备安装。

项目系统预计在2019年基本完工。建成运行后,广西对地震震级的测定,将由当前的2.2级精确到1.5级,并可以在20分钟内完成地震烈度速报,实现全国性地震烈度速报和区域性地震预警功能。(记者 奚振海 通讯员 曾月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