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气象局加快推进地面气象观测全面自动化

2018-01-03 15:58 来源: 气象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17年12月29日,中国气象局召开推进观测自动化工作研讨会,明确将在未来一到两年时间里加快推进地面气象观测,全面实现自动化的工作目标。会议强调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强化技术支撑、加大资金投入、广泛宣传动员等措施,持续推进地面气象观测全面实现自动化的各项工作。中国气象局副局长于新文参加了研讨会。

为加快推进地面气象观测全面自动化,对标世界先进水平,中国气象局将加强该项工作的组织领导,进一步优化调整地面气象观测项目;全面梳理尚未实现自动化观测、自动编报的地面观测项目,逐一提出实现自动化的时间表、路线图;优化调整适应地面气象观测自动化的业务流程和国家地面气象观测站的资源配置,进一步提升基层业务人员综合业务能力。

于新文表示,地面气象观测自动化是推进气象现代化的重要举措,要赶上世界先进水平,必须积极稳妥地推进观测自动化进程,分类、分步、分级实施;推进观测自动化必须不断深化观测体制改革,通过改革解决观测的重大技术问题、重大业务调整和事业发展问题;推进观测自动化必须面对新的技术需求和变化,不断研发新的观测技术手段,为全面推进观测自动化奠定技术基础。(记者 吴婷)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