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连锁便利店3年内将达3000家

2018-01-03 16:3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月3日电(记者 高健钧)记者从北京市商务委了解到,到2020年,北京连锁便利店数量将达到3000家左右。

据介绍,2020年,北京中心城区的连锁便利店数量将达到2000家以上,实现中心城区社区全覆盖,24小时便利店占比达到50%以上。

北京市商务委提供的数据显示,目前北京的连锁便利店数量为1500家左右。针对便利店存在的店铺选址难、运营成本高、行政许可周期较长、搭载服务种类有限等问题,北京市商务委等四部门近日印发《进一步优化连锁便利店发展环境的工作方案》,通过推出“一区一照”登记办法,简化北京的食品经营许可现场审查流程,开通食品经营许可快速通道,创新便利店搭载服务许可监管模式等措施推动连锁便利店发展。

上述方案还提出,将加大资金支持连锁便利店企业新开店铺、新建或改造加工配送中心;引导连锁便利店应用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开发和升级管理信息系统,提升供应链和销售端协同能力;引导连锁便利店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提供更多便民服务。

2017年,北京市开始连续3年为商业便民服务设施提供资金补助,2017年的补助资金达2亿元。根据北京市发改委和北京市商务委发布的《关于市政府固定资产投资补助商业便民服务设施项目的暂行规定》,新建、在建网点都可以尝试申请政府补贴。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