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岛市民政局提醒市民:注意甄别真假社会组织谨防上当受骗

2018-01-03 16:5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青岛1月3日电(记者 苏万明)青岛市民政局日前依法取缔一“山寨”房地产经纪人俱乐部,并提醒市民注意甄别真假社会组织,谨防上当受骗。

青岛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连日来,青岛市民政部门接到群众举报,有人以“青岛房地产经纪人俱乐部”的名义,进行与房地产营销有关的活动。此事引起了青岛市民政局的关注,并安排社会组织执法监察部门跟进调查。

执法人员依法传唤当事人,并对当事人进行了问询。经调查发现,“青岛房地产经纪人俱乐部”未经登记(批准筹备),擅自以民办非企业单位的名义进行活动,违反了《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的规定。青岛市民政局执法监察部门依据《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第二十七条的规定,依法对其予以取缔。同时要求当事人及时撤掉媒体上以“青岛房地产经纪人俱乐部”名义传播的宣传信息,消除社会影响。

青岛市民政局提醒,我国对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管理有明确的规定,以防止非法组织擅自开展不法活动,导致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损失。青岛市民政局同时提醒市民,参加社会组织的活动之前,要先查询社会组织是否依法进行登记注册,谨防上当受骗。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