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冬闲田变身“增收田”

2018-01-04 10:21 来源: 湖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有的忙采收蔬菜、有的忙着施肥……1月1日,武汉市江夏区金水办事处窑沟大队的“冬闲田”里,一派忙碌景象。

受“华西秋雨”等严重自然灾害影响,目前全省秋播作物面积稳中略降,冬闲田面积有所增加。为夺取今年夏季农业丰收,全省各地掀起秋冬生产热潮。

改造滨湖田、低湖田和冷浸田,因地制宜发展“稻虾共作”“稻鳅共作”等稻田综合种养绿色高效模式。2017年,全省稻渔综合种养面积440多万亩,新增67.91万亩,稻虾共作面积继续保持全国第一,亩均增收2000元以上。

探索杂粮杂豆、油料作物、蔬菜等轮作模式,优选12种绿色高效模式形成技术规范,在全省68个县市区创建示范样板76个,核心示范面积8.50万亩,辐射推广面积达到800万亩以上,有力促进了稳粮提质增效。

在襄阳等地推广“一季小麦+两季玉米”模式,两季玉米可实现亩均青饲料总量7吨左右,产值2500元,较大幅度提高了农民种植效益。目前全省粮改饲面积突破100万亩,青贮饲料除本省养殖自用外,部分外销福建、广东、甘肃等地。

让土地不再“闲”,各地组织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开展冬种马铃薯和蔬菜种植,每年消灭冬闲田300万亩以上。(记者 胡琼瑶、通讯员 张琼华)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