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省五指山市专设环保督察联合执法大队

2018-01-04 10:24 来源: 海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五指山市专设环保督察联合执法大队
迅速整治一批非法建材加工厂等问题

1月3日上午,五指山市环保督察联合执法大队(以下简称执法大队)对一批非法建材厂和南圣河河道淤沙清理等环境问题开展环保督察联合执法,提高现场执法效率,抓好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

在实地走访中,执法大队发现五指山市大部分建材厂普遍存在未办理任何许可经营手续、建筑垃圾随意堆积等问题,部分建材厂还存在生活污水和生产废水直排等问题,如海富建材店、畅好农场农四队水泥砖厂等。对此,执法大队对多家不符合要求的建材加工厂现场进行下达停业通知书,限时整改。

此外,执法大队还重点检查了五指山市南圣河淤沙清理环境问题,对3处均存在环境问题的场地提出具体的整改要求,督促整改淤沙清理后路面脏乱和乱采沙挖沙、项目垃圾堆放河道等环境问题。同时,水务等部门严加监管,强调涉及南圣河的施工项目,清理的河道淤沙不能自用,更不能私自销售。

据悉,五指山市环保督察联合执法大队于昨日成立,分别由林业、农业、国土、住建等有关部门组成,旨在加强分工与协作,对照整改问题,开展实地督察,确保落实环保问题的整改。记者了解到,五指山市结合整改要求和地方实际情况,专门成立环保督察联合执法大队,有效提高整改速度和效率,有利于推动整改工作取得实效。(记者 周晓梦 通讯员 李婧 实习生 陈奕莹 陶宇星)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