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8年春运火车票昨起开售
上海始发部分方向车票抢手

2018-01-04 11:13 来源: 文汇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18年春运首日火车票昨天开售。虽然没有到抢票最紧张的日期,但一些上海始发方向的车票依然比较抢手。

今年春运自2月1日起至3月12日共40天。据中国铁路总公司预计,在去年铁路春运运送3.5亿多人次的基础上,预计今年发送人数至少增加3000万人次。

按照提前30天的时间安排,昨天网络和电话渠道开始预售春运首日的火车票,而若选择车站窗口、代售点或自动售票机购票,则需等到1月5日才可买到春运首日火车票。

根据安排,不是所有的车票在同一时间开售,而是分不同车站、从不同时间点开始发售。从上海虹桥站出发的列车车票起售时间是昨天下午一点半,这也是上海地区每天最早开售的车站。

昨天下午1点30分,记者打开12306App,发现2月1日从上海虹桥往成都东方向的D352还有不少票,但3分钟后,二等座票显示售罄,无座票只有1张,而一等座票也只剩下13张。到了晚上,2月1日开往成都方向的各班次火车票基本售罄。

据了解,与去年相比,今年春运图定列车的运力不会有大幅提升,所以往年“老大难”的重庆、成都、东北等方向的车票依然会比较紧俏。虽然随着沪昆高铁全线贯通、西成高铁开通,上海到贵阳、昆明、西安、兰州等方向也开行了高铁,但其运力是按照日程配备的,很难“消化”春运高峰时段的集中式客流,这些方向的车票也比较紧俏;短途方面,安徽方向车票较紧张。

按照30天的预售期推算,今年除夕 (2月15日) 当天的火车票,将从1月 17日起开售,正月初六 (2月21日) 的火车票,将从1月23日起开售。届时,部分热门班次和方向车票可能会被“秒光”。为此,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将试行春运回空列车票价优惠措施,引导旅客“反向过节”。针对节前、节后春运往返客流不均衡的特点,今年春运,该集团公司将对14趟回程列车试行打折优惠措施,优惠幅度最多八折,引导旅客特别是城市务工人员进城反向过节,既提高回空列车的运能利用率,又能让“逆向探亲”的旅客享受到更多实惠。(记者 张晓鸣 何易)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