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力应对强降雪天气 陕西发布暴雪黄色预警

2018-01-04 11:27 来源: 陕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月3日早晨,我省多地飘起小雪花,随着雨雪的到来,气温也有所下降。1月2日18时至3日18时,我省榆林、延安、宝鸡、咸阳、铜川、西安、渭南、商洛和汉中9个市65个区(县)开展地面人工增雨雪作业。

省气象台1月3日20时发布暴雪黄色预警信号及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12小时宝鸡东部、铜川、咸阳、西安、渭南、安康、商洛等地降雪量将达6毫米以上。榆林南部、延安及关中、陕南等地将出现对交通有影响的道路积雪结冰。

“目前来看,陕西地区水汽条件充沛,但高低空配合不是很好,造成冷空气较之前有所减弱,因而没有造成大范围的暴雨雪天气。”陕西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刘勇表示,预计1月3日晚上到1月4日白天,陕西多地会迎来明显降雪天气,且降雪量会有所增大,但此次过程总体强度较预计的偏弱。其中,榆林有小雪,延安北部有中雪,延安南部、关中西部、陕南西部有大雪,关中东部、陕南东部有暴雪。另外,西安、咸阳、杨凌、宝鸡空气污染气象条件4级,不利于空气污染物的稀释、扩散和清除,其他地区一般或较好,2级至3级。1月5日,全省阴天转多云。陕北、关中温度将下降4摄氏度至6摄氏度。1月6日,我省还将出现明显的雨雪天气过程。(记者 齐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